close
pm_fJatm087508402.jpg

小六的時候,老師讓我們看侏儸紀公園第一集,隔天要交心得。
常常第一名的筱萱寫了關於人類自取滅亡的心得,
因為片頭提到:恐龍是人類複製出來的。
而我寫了,片尾有一幕,暴龍跑出來要吃掉大家,但是牠放過了一位小男孩,
我覺得很難得。(但事實上是因為牠趕著去吃其他更美味的小恐龍)
這兩種不同的思維,到現在回想起,我還是會納悶:當初的自己怎麼會如此天真?
這兩個人的視角真的不只是第一名與第二名的成績差距啊。

已經忘記當初是看哪一集了。
應該也是第一集。
全家一起去看電影。是第一次,也是目前為止的唯一。
很多時候,「唯一」真的讓人難以忘懷,跟「限量」的道理有些相似。
哇! 去電影院看電影,對那時候的我而言,是一件非常、特別難得的事。
看到在恐龍面前屏著呼吸的男孩跟女孩,我也跟著停止呼吸。深怕下一秒就被吃掉。

看完電影,去吃牛排。
對於平常都在家裡吃飯的國小生、國中生而言,牛排就等同大餐。
就算長大之後吃過更好吃的牛排,也不及當時美味。

就這樣,「去看電影然後吃飯」這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經由「唯一」被放大,
汲取了十幾年的時間而增加它在我心中的重要性,
成為我美好的童年回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