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回家除了參加奶奶的弟弟的兒子的喜宴之外,
主要是去醫院探望外公。

外公高高瘦瘦的,是稍微壯碩的,不是瘦逼巴的瘦,
剛好是我喜歡的身材。
眼見所及是均勻的咖啡膚色,肚子跟大腿我就不清楚了,
高挺的鼻子上面沒有老花眼鏡,
內斂不太說話,雖然之前很積極的叫我去考公職,
最喜歡跟我開的玩笑是:「我以前都嘛把食物咬的爛爛的再給你吃」
聽到我說不相信、很噁心,他就會開心的笑。

最明顯的特徵是,阿公幾乎不穿鞋子,打赤腳是農事人的習慣。
危險的習慣。

走進病房,在我看到他消瘦的臉的同時我已經笑著叫阿公,
他看到我,很激動,
哭了。
阿嬤安慰他。

看到他的反應跟消瘦的臉加上他講話變很慢我也要哭了,
不是說好多了,怎麼會是這樣?
因為赤腳所以髒水跑進腳的傷口,發炎,
外科醫生不知道他心臟不太好,弄了很多抗生素,
結果不知為何讓他右手沒力氣、講話變慢,
趕緊換醫生,心臟比較重要。

我從來沒看過阿公哭,
看著他不斷練習右手的動作,走路需要攙扶,洗澡需要幫忙,
我很捨不得。
阿公問我研究所要讀幾年,
一反如常沒有叫我去考公職@@

其實再過一陣子他就康復了,
只是部份身體機能突然減弱讓他非常不安,
我握著他的手,叫他不要擔心。

阿公,下次不要在醫院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