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很不想破壞這標題營造出來的氣氛,
但如果當時我不是在大便我也不會聽到這麼多。

她在廁所裡邊哭邊講電話,說著男朋友如何與她分手,
前幾天對方媽媽還毫不知情的要帶她去看房子,
分手那天男生到她家客廳談,
不到十分鐘就說要走了,
讓她覺得非常難過。

她哽咽的說話與哭泣則讓我沉默。

究竟分手的痛有多痛?
聽到跟鞋走進去也無法掩飾她的悲傷,
跟鞋走出去之後,我也不知道她的情緒如何,
畢竟我不是柯南,沒有竊聽設備。

後來我同事坐到我旁邊,說她剛剛在廁所哭,
我只能說很巧但絕對沒有在拍電影。

在一起三年多,熟識彼此的爸媽,
他說五月提的分手又收回是因為看她很難過,
但是試了,沒感覺了,
她說他就是那種已經決定的事沒有轉圜餘地的人。
這點跟我的愛情觀很像,
我嘗試說服自己跟他,於是說

在一起久了,不就像家人嗎?

但他說不愛了。

這句話讓我啞口卻又想說點什麼,於是嗯了一聲,
然後在心底深深嘆了一口氣。

究竟分手的痛有多痛?
巴嘎曾說她看我沈寂一陣就好了,
我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但好像真的是那樣。
我很白目的回想以前分手的歷程,然後發現
通常我在男朋友面前或背後流幾次淚就表示這段戀情即將無疾而終,
因為眼淚是我的傷心難過、我的不解、我的愛。

但為何我對家人的愛不會因為流淚而終止?
我突然想到這個問題,也意外的發現我的答案,

因為,我知道他們是愛我的。

我很訝異我居然會說出這種老到掉牙的話!

原來我是因為感覺不被愛所以放棄,所以無法轉圜。

其實我根本不必如此明白地將這些話寫下來,在我深深嘆了一口氣之後,

但我只是想要紀錄現在正看著自己的自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