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有一位阿伯騎著我的車從大甲到板橋,
那個阿伯要在板橋工作,
阿伯=我爸。

對於我幼稚園的時候住板橋,我的記憶是模糊的,
只知道我走路去上學,回家後摸了一隻狗,然後被咬,
從此之後我對流浪狗產生莫大的恐懼,直到高中。

當天在三姨婆家吃了豐盛的晚餐,拿了豐富的水果,
我感到十分溫暖,
騎著我的歐兜麥準備回家,
聽說路不會太複雜,一直騎就是了@@
十分鐘後,我到了一個熟悉的路口,
心裡很納悶,
直到發現泰平天國跟好吃的烤鴨我才驚覺,
嗯,江子翠,
久等的紅燈讓我覺得有些沈重。

話說回來,
華江橋的機車導引道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幸好轉到別的地方加上路人甲乙丙也能讓我安全的回到家,
只是途中看到很大間的寵物店還是忍不住停下來逛了很久,
買了一支逗貓棒。

接下來的日子有歐兜麥同在,
我的生活就多了一些方便,
因為大眾運輸很發達的地方唯一的不方便就是
任由公車迂迴的載你到目的地@@
沒什麼不好,只是紅燈多了些,久了些。

另外一個狀況是我媽,
極力反對我在台北騎車!
我知道車子多,而且多很多,
但我不知道她的擔心比車子多更多= =
晚上講電話她一聽到我從板橋騎車回家,
整個人怒了!
一開始我安撫她,
在我安撫不了的時候,我開始有點受不了,
拜託,起碼我成年了,不能在台北騎車只因為坐公車比較安全實在是說不過去,
在我不耐煩之後,我把劈哩啪啦的電話拿遠一些,
通常這個動作會出現在她一直重複某些話並且加大分貝的時候,
因為我說服不了她。
我想,是因為我弟的關係吧,
於是我用那幾秒鐘的時間,努力去體會母親的喪子之痛,
我知道那永遠無法完全體會直到我當了母親,
至少這份微薄的同理心讓我停止與她爭辯,
而且順著她的話答應了公車的事,

對不起,媽,如果騎車會超過半小時,我一定坐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