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下雨天。

走出圖書館,我很熟練的撐起雨傘,想起昨天在操場走著的小男孩倬凱,他並沒有因為下雨而有任何動作,此刻的我的確也不需要任何遮風擋雨的物件。我刻意走向他,沒有表情或帶點低落的側臉實在無法與他上課嘰哩呱拉的樣子產生呼應,我很自然的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希望我旁邊現在有個人,我想應該是不用。我沒有帶傘,他也是,我問他要不要穿上外套,他淡淡的回應不用,但我知道他有點冷,而外套是現在可以溫暖我們的唯一物品,因此他還是穿了。我似乎有問「你怎麼了?」他說沒有,我也就不多說了。現在我也想淋雨,我怎麼了?

看著被淋濕的褲管跟地上的水灘,shit!這就是我討厭下雨的原因,你為何不穿直統褲或內搭褲,偏偏要跟雨天作對呢?不知道,我反而因為喇叭褲本來就會被雨弄濕而沒有太多咒罵,倒是內心濕冷的的氣候讓我覺得來得真不是時候。雖然期末報告讓人很頭痛但也不至於此,起碼那是你身為學生應該做且做了會有收穫的事情,嗯,重點就在「身為...應該...」的句型。小學生的造句再怎麼狗屁不通,他也能似懂非懂把他所理解的說出來,長大之後,就懶得說了,就像身為老師應該要穿長裙,我們永遠看不見理所當然直到有人打破它。

理所當然必然存在,於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社會裡,我也有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現在都君不君,臣不臣了,所以理所也就不當然了,我不知道理所當然要怎麼意會而無法言傳。總之,今天我投注太多在雨滴上,任由它直直落到心坎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