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
      為什麼寫?   
因為我認為到現在還記得幼稚園發生過的所有事情叫做記性好的人,剛好我不在那堆人裡面。
      為什麼是高中不是國小國中或大學?
其實是雄雄想到,然後念念不忘。
很想簡單的說:高中對我意義十分重大,但這句話抽象到我都不知道意義在哪裡。

12,Dec,2008 星期五
      下午我帶著一堆講義跟精力到圖書館,準備要卯起來讀了。
不知道看到第一篇的第幾行,很突然卻不覺得奇怪,我想起高中生活。
很多事都在腦中放送,清晰的程度真的一點也不唬爛,23歲的我回到高中了。
在我幻想我手上拿著一本已經完成的「我在文華的日子」,我回到了現實。
一篇包著「高中」兩個字的文章,跟一小疊還沒看的講義。

14,Dec,2008 星期日
      我還是惦記著那個想法:如果腦中的思想能自動轉化成文字,那該有多好?
一直到晚上我才驚覺這個想法的立意很薄弱。
懶得寫出來跟空想明明就一樣,我還妄想自動化的功能,真是太超過了!
因此暫且擱著等待我閱讀的講義們,不開始寫我今天一定睡不著!

一、光明的人生起點

      當我看到電腦上面出現我的名字時,我簡直不敢相信。

      大家都知道台中女中,這跟我們往往會記住第一名然後忽略第二名的心態一樣,文華高中跟台中二中的地位差不多(因為我不想筆戰XD),文華沒有台中二中跟台中一中"校名排序"的親密關係,加上她(母校的簡稱、一開始是女校)只成立十幾年(八年前的時候),所以通常只有台中人才認識她。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第一志願不是女中,是文華,很膚淺的說,我喜歡她的校名跟漂亮的粉色建築;中層的說,我傾向男女同校遠遠勝過女校,雖然男生只佔三分之一;深入的說,可能跟國小總是第二名有關(頓悟)。
      文華的推甄考科只有英文跟數學,實在深得我心,當我走出三千人頭的考場,爸問我考的怎麼樣,我在充斥著「好難喔」的聲音中回答「不會很難」,真的很白目。但我還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看榜單,我只能說:百分之一的錄取率讓我有美夢成真的感覺。現在看來根本不算什麼,但那時候的我,真的認定自己非常了不起,深深覺得我的人生一片光明啊!

      然後,爸很高興(雖然外表看不出來),買了我生平第一台電腦跟手機,我終於擺脫B.B.CALL了。


二、日語、台語、國語跟客語

      我跟小白被行注目禮了。

      學校讓人非常驚喜的是一年級分班的方法(自選):1.女生班、男女合班 2.英文、日文、法文,我想多數人都跟我一樣覺得國中三年的英文實在了無新意,所以選了日文(反正本來就有英文課啊,選英文是代表有兩倍的英文課時間= =);更讓我驚喜的是,國三同班的琪跟我都在116!(二十分之一的機會應該不算大吧)
      第一次認識琪是在球場上(國二),對她的印象是:矮甭矮,搶球恰北北,不是挺喜歡這個人。但是實證了「第一印象不好的人不代表她不好,而是你們需要時間相處」,我們到現在都保持聯絡。
     剛開學時,我跟琪聊天的時候總覺得旁邊的人看我們的眼神不只是匆匆一瞥,還多了一點...狐疑跟訝異吧,為什麼那兩個人一直講台語?居然能用台語對答如流?後來才知道原來在都市講台語是很詭異的事情,其實很多人都會講(大部份只會聽啦,只是走進學校聲帶就自動切換成國語系統,這才詭異吧。所以我跟同學講國語,跟小白講台語,成為雙聲帶。
      二年級,我很識相的選了社會組,雖然喜歡生物但我還是沒選第三類組,保留物理化學的無窮潛力。但琪選了。這時候我認識了張雅婷(我都這樣叫她,台灣至少有一百個張雅婷吧),她也不高,眼睛很大就是了,由於名字的關係加上很常走在一起,我們是公認的姊妹(但是沒有姊姊跟妹妹的分別),她是客家人,聽不懂台語(哈),我們比較常玩的遊戲是聊天,她講客家話,我講台語,往往都會因為雞同鴨講被迫放棄,但是最後她聽懂台語了,我還是霧煞煞,畢竟會講客語的同學全班不到五個。

     所以很可惜的,我沒有變成三聲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